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黄岐镇打响移风易俗、乱滥建坟墓专项整治百日攻坚战

http://www.ljxww.com  2017-11-01 17:16:2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0月30日,黄岐镇组织召开“打击乱滥建坟墓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推进会”。各村主干、护林员、老人会会长、镇机关全体干部、行政所、边防所参加会议。

  镇长颜学淦表示,部分群众心存侥幸心理,掩人耳目兴建或修缮坟墓,若任其泛滥,势必会对黄岐的青山绿水造成严重破坏,出现“死人与活人争土地”的不良后果,因此抓好乱滥建坟墓专项整治工作势在必行。

  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宣传引导。要广泛宣传文明、环保、和谐的殡葬之风,引导群众改变丧葬观念,破除丧葬陋习。通过宣传引导唤起公众监督违法违规行为,让群众成为“监督员”,提高专项整治效果。二是合力攻坚。乱滥建坟墓专项整治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难度大,因此需要民政办、国土所、林业站、镇纪检、行政派出所、村建站等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合力攻坚,形成专项整治的高压态势。三是惩防并举。各村居要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网格化管理,加强巡查督查,从源头遏制乱滥建坟墓的发生,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整改。相关职能部门务必要以严厉、高压的态势持续打击殡葬违规行为,做到“露头就打、出土就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纵容。镇纪检部门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在专项整治中的违法违纪行为,对干扰、阻碍坟墓治理的单位和个人,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当晚黄岐镇再次召开党政联席会,研究《黄岐镇村居移风易俗工作考评细则》,对移风易俗的相关工作机制进行了再规定再明确,同时落实了奖惩措施和申报办法。

  (通讯员 滕娜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