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晓澳镇党校:增强文化自信从了解传统文化开始

http://www.ljxww.com  2017-12-22 10:38:4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中国传统文化真是博大精深,就看看今天谢老师说的中医理疗,这就是中国传承千年的文化精髓,还有林老师说的十番古乐,真没想到我们过节过年在宗祠里听到的奏乐竟然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呢”退休老干部李依伯在党课结束后感慨道。

  12月20日,晓澳镇党校联合晓澳退管会开展了2017年第十四期党课培训班,邀请了百人讲师团讲师林瑞霖、谢东风为4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授课。林瑞霖以《传承十番古乐、弘扬传统文化》为题,通过讲述十番古乐的历史、十番古乐的传承等内容使离退休老干部充分认识了解十番古乐;谢东风老师则通过现场演示和实地操作,既让大家全方位感受到中医文化的魅力,也让离退休老干部能够运用中医文化养生健体。此次党校开班以“本地传统文化”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深老党员老干部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在增强老离退休老干部文化自信的同时丰富他们的退休生活。

  在授课结束后,晓澳镇党校还组织了4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读报看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完善晓澳镇党校建设建言献策。

  (通讯员 萧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