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五大融合,大力推进“丹阳6+1”乡村振兴目标实施

http://www.ljxww.com  2018-11-06 10:46:0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年来,丹阳镇党委政府积极探索乡村发展之路,主动融入连江县委县政府生态旅游新城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逐渐形成“丹阳6+1”发展格局。

  “丹阳6+1”由六个特色小镇与一个民生新区组成。六个特色小镇分别是:康怡小镇、百丈溪田园小镇、矿山文旅小镇、古民居小镇、樱花小镇及军民融合产业小镇。六个特色小镇和民生新区涵盖丹阳所有村居,其中6个特色小镇占地3万亩,民生新区占地200亩,主要是在丹阳镇区东南角征用约200亩地建设丹阳中心幼儿园、文化艺术中心、体育馆及群众休闲广场、公园等7个社会公益项目。

  丹阳镇党委政府在推动乡村振兴的进程中,抓产业融合、促产业兴旺;抓城乡融合、促生产宜居;抓干群融合、促乡风文明;抓军民融合、促治理有效;抓村企融合、促生活富裕。大力推进“丹阳6+1”乡村振兴目标实施,努力将丹阳建设成一个真正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