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理论前沿 >> 正文

敢于碰硬

http://www.ljxww.com  2013-07-24 19:29:59    【字号

山 山 

敢于碰硬、善打硬仗,这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必然要求,也是省会福州实现跨越发展的坚强保证。各级干部一定要拿出“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践行“敢为、能为、有为”的要求,攻坚克难、敢于碰硬,一往无前,奋力推动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

碰硬,就不可“打太极”。遇到困难绕道走,碰到矛盾就缩手,面对问题当推手,这种推诿扯皮,表面上看是慢作为、不作为,实质上是逃避责任、无能之举。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耕好“责任田”,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不怕面对问题,潜心解决问题,少说不行的理由,多想能行的办法。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作风,只争朝夕,脚踏实地,不推、不挡,实干、快干,迎难而上,一抓到底,作出实绩。

碰硬,就要敢“亮剑”。“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困难矛盾之处、急难险重之事,最是考验干部作风、能力的试金石。各级干部必须要有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使命感,亮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勇”字当头,遇“敌”亮剑,勇于突破常规、负压奋进,勇于冲破瓶颈、敢闯敢拼,打好主动仗,冲锋走在前,在攻坚克难中提升能力,在攻坚克难中展现作为。

碰硬,就能当“铁匠”。“打铁还须自身硬”,推动发展,干部要强壮筋骨,勿患“软骨病”、多长“硬骨气”。只有自身硬气,工作才会有底气。要多一点“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豪迈,多一点“敢当铁匠硬碰硬,不做瓦匠和稀泥”的较劲,敢啃难啃的“硬骨头”,敢解难解的“挠头事”,不见成效不死心,不达目的不罢休,全力以赴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摘自201324日《福州日报》乌山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