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理论前沿 >> 正文

论担当

http://www.ljxww.com  2013-07-24 19:25:56    【字号

山 山

担当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立身之本。福州作为省会城市,要加快发展、昂起龙头,迫切要求我们把担当作为一种志向、一种责任、一种追求,坚持“敢为、能为、有为”,致力跨越赶超,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的期望和信任。
担当,要有大志向。省会城市肩负的重大使命、重大责任,要求福州的一切工作都要立大志、走前头。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有一种谋大发展、大跨越的远大志向,一种立高标准、高标杆的赶超理念,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敢与强的比,敢向高的攀,奋勇争先,争创一流,切实担当起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历史重任。
担当,要有大气魄。省会城市是福建的“窗口”,代表着福建的形象,决定了福州要树大气魄,要有大气派。要破除眼界小、气度小、步子小等问题,克服瞻前顾后、畏首畏尾的心态,敢想过去不敢想的,敢做过去不敢做的。要培养战略思维,开阔视野,不被小算盘、小利益的短视思想所阻碍,真正学会谋长远、算大账。要进一步高奏发展旋律,在大上项目、快上项目、争上项目中激发斗志、迸发活力、焕发激情,努力营造大建设、大发展的干事创业氛围。
担当,要有大作为。事业是干出来的,只有实干才有大作为,方能成大事业。各级干部一定要提振争先进位、争创业绩的精气神,横下一条心,舍得一身力,实实在在地干,积小胜为大胜。要坚持正确、鲜明的用人导向,真正让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有地位,让不干事、拖干事、不成事的挪位置,真正用大的目标凝聚人、用实的作为鼓舞人、用好的风气塑造人,加快建设美丽福州、实力福州、幸福福州。

(摘自2013年1月21日《福州日报》乌山新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