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连江县委深入学习民法典

(2020年第20次)

http://www.ljxww.com  2020-09-15 15:23:56   来源:中共连江县委宣传部  【字号

连江县委深入学习民法典

  2020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连江专场暨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县人民会堂举行,上海政法学院法律学院院长、教授侯怀霞应邀作《中国民法典:传承与发展》专题报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乡镇党政主要领导、政法委员、县直部门主要领导、县三大经济开发区主要领导、政法口各单位其他班子成员等200多人参加学习,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承辉主持。

  侯怀霞阐述了颁布民法典的重要意义,从民法典的体系结构、亮点特色和热点内容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例举了生动案例,讲座内容丰富、阐释深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于广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上,李承辉希望广大领导干部通过学习,充分认识民法典对于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作用,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同时,要加强民法典的普法宣传,推动形成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县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通讯员:邱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