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理论在线 >> 推荐书目 >> 正文

廉洁自律小故事 反腐倡廉大道理

http://www.ljxww.com  2013-07-31 15:56:44    【字号

 

作  者:戴文宪赵晓林任志坤

社: 企业管理出版社

   内容简介:廉洁,是不变的道德准则,自律,是永恒的精神追求。社会在进步,经济在增长,利益交换价码在攀升,但无论历史如何发展,时代怎样变迁,敬廉崇洁永远是时代的呼唤,是职场永恒的主旋律!
  廉洁需要一点一滴养成,需要矢志不渝的努力,需要与自身懈怠、放任、颓丧进行不懈的抗争。只有从自身做起,严于律己,筑牢防腐之堤,构建思想防火墙,才能做到对不义之财、法外之求、非分之想不动心。
  只有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在人生的旅程中独善其身,问心无愧,远离腐败,赢得赞誉,才能让生命的白莲花一路绽放。
  廉洁自律的故事虽篇幅精短,反腐倡廉的道理却意味深长,似一杯香茗,不是芳香扑鼻,却回味悠长,定有受用无穷之感悟:莫以廉小而不为,莫以贪小而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