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娱乐资讯 >> 正文

春晚十二生肖剪纸侵权 央视方面跟作者致歉

http://www.ljxww.com  2013-03-08 23:52:47   来源:长春晚报  【字号

  因为在国外参加活动,“金陵神剪张”张方林未看蛇年央视春晚。不过,元宵节补看的时候他意外发现,李谷一唱响《难忘今宵》时,大屏幕上出现的生肖图案正是自己的剪纸作品。近日记者了解到,央视方面已经就“侵权”行为向张方林表示歉意。

  据悉,当时舞台背景屏幕上出现了标志历年春晚回顾的生肖剪纸图案,这是南京剪纸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张方林在2004年创作的一组十二生肖剪纸。张方林方面跟央视春晚剧组进行了沟通,并提供了证明材料。“其实我在经济上没有什么要求,我就希望央视春晚栏目组给我出具一份此套剪纸在春晚上使用的证书,留为纪念就好。而对方也挺有诚意的,说这几天就把使用证书送来南京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