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喜迎二十大 >> 正文

国庆“不打烊”,连江这里火力全开!

https://www.ljxww.com  2022-10-08 10:32:14   来源:海连江  【字号

罗源湾可门港区航运繁忙

3个30万吨级码头建设正酣
“亿吨大港”加速呈现
......
国庆期间
可门港数百名工作人员坚守一线
争分夺秒抢工期、赶进度
掀起了建设的热潮

国庆“不打烊”,连江这里火力全开!

10月4日上午,罗源湾可门作业区1~3号泊位忙碌正当时。海面上,万吨轮船接连靠泊,海岸上,桥吊装卸作业声不绝于耳,运输车来回穿梭,现场一派大干快上的繁忙景象。

国庆“不打烊”,连江这里火力全开!

据了解,可门港口作业区1~3号泊位进行了扩能改造,升级后的泊位可同时靠泊2艘30万吨级散货船,或同时靠泊一艘30万吨、一艘10万吨、一艘3.5万吨散货船,年设计通过能力2668万吨,工程概算为16.1亿元,目前1~2号泊位已经完成升级并投入生产。

国庆“不打烊”,连江这里火力全开!
“自今年4月份投入使用后,1~2号泊位已接纳12艘煤船靠泊,卸煤总量达到120万吨。”国能(连江)港电有限公司港口设备部负责人邱智锦告诉记者,作为福建省重点建设项目,为确保3号泊位的升级改造工程能够在年底顺利交工,国庆期间200多名工作人员全员在岗,奋战一线,攻坚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