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一条心,一起拼!这就是连江!

https://www.ljxww.com  2022-11-02 09:50:38    【字号

物业人员化身防疫志愿者,八旬老人坚持每日做核酸,爱心人士助力抗疫献爱心......疫情之下,连江广大群众主动配合、贡献力量,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疫情防控的感谢和支持,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一条心,一起拼!这就是连江!
一条心,一起拼!这就是连江!

在潘渡镇贵居苑小区内,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虽居家隔离无法外出,却主动请缨,就地“上岗”,贡献着自己的光与热。

“社区人手不够了,有人想要过来当志愿者吗?”当了解到社区正在招募志愿者,世纪金源连江物业公司的15名工作人员积极响应,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在居家隔离期间,他们脱下居家衣,穿上防护服,组成了一支15人的临时志愿队。

一条心,一起拼!这就是连江!

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分发转运生活物资,定时定点开展消杀工作,帮助居民处理生活垃圾......为了让居家隔离的群众生活不受影响,志愿者小队活跃在社区的各个角落,成为了保障小区正常运转的一股“内动力”。

一条心,一起拼!这就是连江!

点点星光如何汇聚成为磅礴的战“疫”力量?贵居苑这支志愿者小队给出了他们的答案。他们用实际行动极大缓解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压力,用疫情防控的“志愿红”守护住了居民群众的“健康绿”,成为了居家隔离群众最温情的后盾。

一条心,一起拼!这就是连江!

▲日出东方小区瑞兴物业为志愿者送上午餐

前方全力以赴,后方温暖守护。临近午饭时间,日出东方小区瑞兴物业工作人员带着热气腾腾的“爱心午餐”来到防疫执勤点,为志愿者们加油鼓劲。

一条心,一起拼!这就是连江!

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节奏快,许多奋战在一线的志愿者经常来不及吃饭便匆匆上阵。“志愿者们的辛苦,我们也都看在眼里,希望通过为他们提供免费爱心盒饭,能让大家吃上一口热乎饭,表达我们的一点心意。”日出东方小区瑞兴物业总经理胡美华说。

“这些饭菜是爱心、是感动、更是力量,在寒风阵阵的季节为我们这些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者送来了融融暖流。”来自县行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笑着说。

一条心,一起拼!这就是连江!

▲志愿者搀扶陈俤娇上下楼梯

“我的身体还很硬朗,不想给大家添麻烦,我能自己来!”每次组织核酸检测,透堡镇馆读村86岁的老党员陈俤娇都坚持自己到采样点现场做检测,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更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

据工作人员介绍,陈俤娇曾追随杨而菖之母王水参加革命,经历过血与火的洗礼。在她看来,面对疫情就是要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才能够获胜。

一条心,一起拼!这就是连江!
(图中左三为陈训灿)

疫情无情人有情,风雨同舟暖人心。11月1日上午,带着对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牵挂,连江县澳兴海水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训灿来到晓澳镇九龙广场核酸采样点,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八宝粥、口罩等慰问物资,并向镇村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及志愿者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和感谢。

“抗击疫情不仅仅是政府的责任,也是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的责任,我们愿意协助政府,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陈训灿说。不仅如此,作为一名党员,陈训灿还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充分彰显企业家的担当精神和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