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喜讯!连江这段沿海公路正式通车!

https://www.ljxww.com  2023-01-04 15:04:16    【字号

途经浦口、东岱、晓澳、琯头四镇

沿海岸线延展
串联山海风光
便利群众驾车出行
连江这条沿海公路
又有新进展!
喜讯!连江这段沿海公路正式通车!
喜讯!连江这段沿海公路正式通车!

1月3日,记者在国道G228连江段公路(赤湾至道澳段)看到,道路建设已全部完工,一条宽约28米的崭新沥青车道向西延伸,路面宽阔平坦,道路两侧路灯、路牌、防撞护栏等基础配套设施完备,陆续有机动车从中驶过。

喜讯!连江这段沿海公路正式通车!

据了解,国道G228连江段公路晓澳赤湾至道澳段采用一级公路设计标准,起于晓澳镇道澳海堤,与已建的G228国道连江段晓澳横仑至赤湾段公路工程顺接,而后路线向西沿海堤内侧布线,于道澳村口路线拐至海堤外侧后设平交口与现有的201省道相接,路线全长1.6405公里。

喜讯!连江这段沿海公路正式通车!

“以前从浦口官岭到琯头东边,走旧201省道这段路存在道路线性指标低,车道狭窄,路况复杂,交通不够便捷高效的问题。”连江县城投建设集团副总经理林建标告诉记者,随着228国道浦口至琯头段建成后,今后黄岐半岛的交通车辆往福州市区可以通过新建成的228国道,在琯头东边村附近接入104国道,而且市民从东岱镇、晓澳镇到福州绕城高速东南段的行车里程也大大缩短,极大地改善了浦口镇、东岱镇、晓澳镇的整体交通条件。

喜讯!连江这段沿海公路正式通车!

▲国道G228连江段公路工程路线走向图

G228国道是一条临海高等级公路,号称“加州一号公路”,从辽宁丹东出发,一路沿东部海岸线前行,将东部沿海城市串联起来,建成后将成为中国最长、最美的沿海公路。

其中,国道G228连江浦口官岭至琯头东边段公路工程项目起于浦口镇官岭村,终于琯头镇东边村,全长约29.987公里。目前,晓澳横仑至赤湾段、琯头下岐至东边段、晓澳赤湾至道澳段均已建成通车,浦口松坞至晓澳横仑段、晓澳道澳至琯头东边段已完成招标工作,全部工程预计将在2025年上半年建成,实现全线通车。

喜讯!连江这段沿海公路正式通车!

因地建路,融入自然。国道G228连江段将结合路域环境、路段特点等,因地制宜完善沿线服务区、停车区、观景台、绿化景观、慢行步道等服务体系,让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有机统一、互相转化,有效服务连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打造全省“最美海岸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