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43亿元!刚刚,连江集中开工!

https://www.ljxww.com  2023-05-26 09:34:12    【字号

产业发展、社会民生、基础设施

12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约43亿元

年计划完成投资约21亿元

……

今天

连江县2023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

集中开工啦!

43亿元!刚刚,连江集中开工!

5月25日下午,福州市2023 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视频连线活动连江分会场活动在连江经济开发区可门园区福州格林达年产油墨7500吨、稀释剂2000吨、电子胶水1300吨项目施工现场举行。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思斌在主会场向市委市政府汇报了我县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情况,副县长张记欢在连江分会场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

43亿元!刚刚,连江集中开工!

随着动工仪式开始,机器轰鸣声渐次响起,现场挖掘机来回穿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据悉,本次我县共集中开工12个重大项目,其中产业项目9个,社会民生项目1个,基础设施项目2个,总投资额约43亿元。


一起来看看

部分重点项目情况吧

43亿元!刚刚,连江集中开工!
43亿元!刚刚,连江集中开工!

福州格林达年产油墨7500吨、

稀释剂2000吨、电子胶水1300吨项目

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总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拟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投资约3亿元主要建设综合楼、甲类和丙车间仓库、辅助车间等。

项目建成投产后,油墨产能将居全国第一,将会推动我国高端数码油墨与电子胶水行业更快发展,同时与周边地区的相关产业形成上下游配套产业链,对于推进和提高福州地区精细化工新材料产业建设水平,增强整体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43亿元!刚刚,连江集中开工!

润泽新型化工项目

项目总投资约4.87亿元,用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拟购进原料仓、初凝检测仪、成型机等主要生产设备,引进润滑油生产线8条,润滑脂生产线4条,盾构机密封脂生产线7条,聚羧酸减水剂生产线3条。

 项目建成后可年产2.5万吨润滑油、1万吨润滑脂 、2万吨盾构机密封脂、8万吨聚羧酸减水剂,年产值可达8.2亿元。


43亿元!刚刚,连江集中开工!

福州连江县新希望澳牛乳业加工基地

项目总投资约3.68亿元,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将建设乳品加工中心、研发中心,建设生产车间等,并引进目前国内最先进的GEA或利乐设备,生产常温白奶、常温乳饮料、低温酸奶、低温鲜奶等产品。

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年产10万吨乳品。


43亿元!刚刚,连江集中开工!

福州连江县新希望鲜生活冷链

东南运营中心

新希望集团计划总投资5亿元,总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拟建农副食品精深加工、中央厨房、仓储中转冷链物流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食品综合供应链基础服务园区。

项目投产后将实现年产值约10亿元,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43亿元!刚刚,连江集中开工!

贵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

基础配套设施项目

项目总投资约2.74亿元,总用地面积约20.57平方公里,拟进行村庄改造,建设沿江骑行道9000米、应急救援中心、智慧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以及标识系统、景区道路、公共卫生间等基础配套设施。

项目建成后不仅能为游客提供更加丰富的旅游内容,还能有效促进景区周围的经济发展,带动当地富余劳动力就业,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