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冲刺阶段!连江这里通车在即!

https://www.ljxww.com  2023-07-03 09:08:15    【字号

世界500强企业接连落子

交通路网有序铺开重大项目加速集聚……福州现代物流城这座高水平现代化的千亿产业新城正迅速崛起,用实际行动献礼“七一”


冲刺阶段!连江这里通车在即!


近日作为福州现代物流城交通枢纽骨干六横之一的凤城大道施工正式进入冲刺阶段预计于7月中旬通车
冲刺阶段!连江这里通车在即!冲刺阶段!连江这里通车在即!

记者来到凤城大道工程施工现场,恰逢项目正在进行二层沥青铺设。施工现场,伴随机器的轰鸣声,沥青混凝土冒着腾腾的热气从物料车上缓缓泻下,摊铺机开始均匀地摊铺沥青路面,随后胶轮压路机、钢轮压路机等机械设备来回作业,一遍遍将路面压实,部分摊铺完成的道路漆黑油亮,平坦宽阔的新道路已见雏形。


冲刺阶段!连江这里通车在即!


“目前,凤城大道全幅主干道的主管道已安装完成,绿化已经完成85%,全幅路缘石施工已经完成约90%。”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技术工程师保坤告诉记者,凤城大道全幅沥青铺设工程预计于7月初完成施工,力争7月中旬通车。


冲刺阶段!连江这里通车在即!


据了解,凤城大道起于在建丹江大道,路线由北向南延伸,依次与连溪路、祥安路、飞石路平面交叉,终点接新建飞石连接线,修建长度1.502km,按双向六车道主干路标准修建,设计时速60km/h。作为物流城交通枢纽骨干六横之一,凤城大道的建成将有利于完善物流城交通路网体系,缩短区域通行时间,改善企业及群众出行条件,拉开物流城发展框架,为新城招商引资创造良好的基础设施及交通运输条件,提升物流城宜居品质。


冲刺阶段!连江这里通车在即!


产业要发展,交通建设是关键。除凤城大道建设工作如火如荼外,港后方铁路已完成大樟隧道进尺54米,丹江大道(一期)、新城南路(康怡段)、兰云路等4条道路路面施工进展顺利;祥安路、新城南路(南段)、牛溪大道、丹江大道(二期)、桂贤路等5条道路正在进行路基施工……在福州现代物流城,一张外畅内优、互联互通的交通路网正全面铺开,公铁海多式联运发展格局初显,为大规模建设和推进福建省“大港口、大通道、大物流”建设和“产业群、城市群、港口群”联动发展、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加快建设国家物流枢纽中心,助力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