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连江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https://www.ljxww.com  2023-12-29 20:16:28    【字号

连江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12月29日上午

连江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在县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连江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81名,实到273名,符合法定人数。

连江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陈劲松、高双成、冯慧钦(女)、林承祥、陈成开、刘碧芳(女)、黄乐全、卢杰、魏宗仁、任良华、陈建雄、陈滢增、邵尊锋、林忠兴、林景萍(女)、黄亦群。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碧芳主持。

连江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陈劲松在闭幕式上讲话。

陈劲松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连江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为己任,以创造高品质生活为目标,以统筹发展安全为根基,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进步,获得了诸多荣誉。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苦干实干的结果,也是县人大常委会和各位人大代表勤勉尽责、辛勤奉献的结果。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县上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连江的殷殷嘱托,切实扛起中国式现代化连江实践的责任担当,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开新局。

陈劲松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要以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在学习贯彻新思想上争当表率。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各级人大代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新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以砥砺奋进的拼搏之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建功立业。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围绕“一核引领、四轮驱动+一区”的发展布局,着力“读好双城记、念好山海经、唱好对台戏”,重点从海洋经济、平台建设、乡村振兴、对外开放等方面发力,推动连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以造福于民的内生动力,在增进民生新福祉上办好实事。始终践行“人民至上”“执政为民”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好事办好办实办下去,努力让老百姓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及时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传导下去,把连江的发展变化宣传开来,把基层反映和群众呼声反映上来,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着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以抓铁有痕的不懈毅力,在提振干事精气神上展示形象。坚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四个抓落实”的重要要求,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真抓实干、马上就办”优良传统,见行动、见实干、见效果,让“奋斗有我、就在连江”成为各级干部作风建设的鲜明标签和厚重底色。

陈劲松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权、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社会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依法履行职责,彰显人大担当,为加快打造“海上福州”桥头堡,构建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奋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坚强北翼,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连江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连江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连江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连江县 2023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连江县 2023 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连江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连江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修改<连江县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的决定》。

连江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连江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