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开工!连江,91亿元!

https://www.ljxww.com  2024-01-02 16:44:39    【字号

1月2日上午,福州市 2024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视频连线活动连江分会场活动在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核心区母港一期配套工程(冷链物流)项目现场举行。

开工!连江,91亿元!

开工!连江,91亿元!

  ▲县委书记陈劲松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向市委市政府汇报了我县2024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开工情况

  随着动工仪式开始,机器轰鸣声渐次响起,现场挖掘机来回穿梭,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

  据悉,本次我县共集中开工15个重大项目,其中产业项目12个,基础设施项目3个,总投资额约91亿元。

  一起来看看

  部分重点项目情况吧

  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核心区母港一期配套工程(冷链物流项目)

  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核心区母港一期配套工程(冷链物流项目)总投资约3.8亿元,占地面积6719.85平方米,拟建设一栋冷库、一个事故水池和消防池。项目建成后,将为港口提供口岸物流、控温仓储和集配分拨等功能,从而保障远洋渔业基地核心区母港一期工程的顺利运营,形成一条完整的远洋渔业母港服务链。

  贵安沐星高端温泉旅游项目

  贵安沐星高端温泉旅游项目总投资1.5亿元,规划建设一栋2层综合楼,一栋2层温泉接待中心,十七栋2层汤屋等,计划创建国内独具特色的高端温泉品牌“沐星汤院”,配套美食、spa养生、禅修、茶道等定制化服务,打造福建园林式私密温泉尊享地,为旅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和优质、贴心的服务。

  博海饲料加工技改项目

  博海饲料加工技改项目计划将原来1条膨化饲料生产线改造成颗粒料生产线,增加膨化机、不锈钢料仓、混合机等新设备,年产对虾配合饲料8000吨,并新增1条宠物饲料生产线。项目预计于2024年11月竣工。

  筱埕渔港综合服务中心项目

  筱埕渔港综合服务中心项目用地面积约670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597.3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1亿元,拟建设渔港文化服务中心、渔民培训中心、渔政办证大厅、渔民避灾中心等多个功能区块。项目建成后将提升渔港运营效率,为渔民提供渔港文化服务、渔民培训、渔政办证等一站式服务,提高渔民生活质量,并有助于传承和弘扬地方渔文化,进一步推进深远海养殖发展基础设施建设。

  连江县渔港经济示范区建设项目

  连江县渔港经济示范区建设项目是我县的支柱性产业,总投资约55亿元,项目建设渔港及避风锚地、滨海旅游、海上渔业生态养殖、滨海旅游道路4大功能区,是建设连江、实施“走出去”和 “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大力发展海洋经济, 推动连江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全国区域协调发展、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引领我国海洋经济转型升级提供强大动力。

  天麟天悦广场商住项目

  天麟天悦广场商住项目位于琯头镇,总用地约3.9万平方米,总投资额达7.1亿元,拟建设5栋18层住宅、2栋17层住宅、1栋16层住宅等,以及快递服务站、居家养老服务站、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活动室等。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还有智能家具及家具包装配套生产项目、信荣再生资源生产加工项目、优质白茶新品种繁育及良种高技术产业化项目、兴源水产技改项目、漆包铜圆绕组线生产项目、高岳村乡村旅游综合开发项目、东湖头工业园区厂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福建康益实业有限公司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连江县丹阳至贵安(港城大道周溪至义洋段及丹阳支线)公路工程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