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街头巷尾 >> 正文

抓获12人!连江持续严查!

https://www.ljxww.com  2022-10-13 09:06:29   来源:海连江  【字号

查扣涉案运输船1艘

查获涉嫌走私煤炭3300余吨

抓获涉案船员12名

近日,福州海警局连江工作站

查获一起非法走私煤炭案

抓获12人!连江持续严查!
抓获12人!连江持续严查!

10月4日14时许,福州海警局连江工作站执法艇在连江四母屿附近海域巡逻时,发现有一艘吃水较深、未开启AIS系统的可疑船舶,执法人员迅速通过鸣笛、喊话亮明执法身份,要求其立即停船受检。

在发现海警执法艇后,该嫌疑船拒不停船受检,并利用吨位优势呈s型逃窜。经过近20分钟的激烈追逐,执法人员凭借丰富经验果断靠帮跳帮,并迅速控制嫌疑船舶。

抓获12人!连江持续严查!
▲涉案船舶及煤炭

经查,该船载有煤炭3300余吨,且人员均无法提供合法齐全手续,涉嫌走私,连江海警依法对涉案船舶、所载货品及12名船员进行扣押,并协调驻地政府及防疫部门完成消杀、取样以及对涉案人员的核酸检测及隔离工作。目前,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抓获12人!连江持续严查!

打击走私,利国利民

面对走私、偷私渡、越界捕捞

海上非法交易、盗采海砂等

海上非法行为

连江持续强化执法震慑

严厉打击、从严查处

  +

+

反走私知识


什么是走私

走私,是指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及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逃避海关监管,偷逃应纳税款、逃避国家有关进出境的禁止性或者限制性管理的行为。根据刑法的有关规定,走私罪是指单位或者个人违反海关法规,逃避海关监管,运输、携带、邮寄国家禁止进出口货物、物品或者依法应当向国家缴纳税款的货物、物品进出境,数额较大、情节严重的犯罪行为。

抓获12人!连江持续严查!


什么是海上走私

如货物、运输工具(汽车和船舶暗格)、特制藏私工具(特制集装箱)、行邮物品以及人体藏匿(亦称水客走私多见于我国与港澳地区接壤口岸)。常见手法有:

(1)海上接驳。走私船舶从海上预定地点接驳走私货物,偷运进境。

(2)"蚂蚁搬家"。主要指走私成品油,即走私分子采用积少成多方法逃避打击。

(3)利用改装或特制船舶走私。如双层底改装油轮、舱中暗格货船,更先进的还有特制沉箱水下拖带以及橄榄船等。

(4)靠岸偷卸。即走私分子从未设关码头、港湾、浅滩偷运私货上岸。

抓获12人!连江持续严查!

+ + + + + 

人人反走私

全社会共同参与

若发现走私活动线索

请及时拨打110举报

让走私违法“无所遁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