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街头巷尾 >> 正文

亮相!连江这个农贸市场很特别!

https://www.ljxww.com  2023-01-18 22:11:42    【字号

亮相!连江这个农贸市场很特别!

▲改造前的农贸市场

据介绍,黄岐——马祖水产品交易中心原为黄岐农贸市场,1999年由黄岐镇人民政府出资建设,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是黄岐半岛和马祖规模最大与人流量最多的农贸市场。

作为我县创建环马祖澳国家级滨海旅游度假区重要的承载地之一,2022年以来,黄岐镇在完成配套生态停车场、多肉植物公园等项目建设的同时,更是注重融入台马元素,提升改造出兼具视觉冲击力与功能适用性的东区渔港码头与黄岐——马祖水产品交易中心

亮相!连江这个农贸市场很特别!
“2022年9月份开始对农贸市场外立面、摊位及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提升改造,不仅优化了市场及周边商业业态,还对助推连马融合发展有积极意义。”黄岐镇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陈先强希望能够以此次打造两岸风情水产品交易中心为契机,引领“到黄岐购买马祖海鲜”的新时尚。

亮相!连江这个农贸市场很特别!

亮相!连江这个农贸市场很特别!

2022年以来,我县依托黄岐半岛丰富的滨海旅游资源和临马近台的区位优势,全力推动环马祖澳国家级滨海旅游度假区创建,持续扮靓“颜值”提升“内涵”,先后完成同心村崖壁栈道、官坞村生态停车场、蛎坞村网红渔市等一系列项目建设,目前已顺利通过省级创建验收。接下来,连江将进一步加强与马祖方面的旅游协作,融入台湾元素,尽快启动黄岐——马祖海峡文化交流中心、台湾免税商场、黄岐——马祖海鲜城等对台标志性项目建设,紧密连马两地互动交流,全力推进“黄马航线”复航,努力在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和“福马共同家园”上走前头、作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