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街头巷尾 >> 正文

市级名单公布!连江这里上榜→

https://www.ljxww.com  2024-04-13 09:34:29    【字号

  4月11日

  由福州市古厝研究会举办的

  “福州古厝·历久弥新”

  第一届古厝活化利用优秀案例评选

  获奖名单正式揭晓

  其中

  连江丹阳镇三落厝

  入选十大古厝活化利用优秀案例

市级名单公布!连江这里上榜→

  丹阳镇三落厝,始建于唐,后火毁于明。现存三落厝古民居系明朝嘉靖年间郑氏族人重建而成,其以唐代建筑为根基,明朝建筑为主体,木石结构,整体雍容大方,古色古香。鼎盛时期,三落厝曾同时居住着五六十户人家,距今已相传20余代。

  衰败的老宅该拆还是该修?应该如何保护?近年来,连江各界重新审视了这座古民居,经通力合作,将三落厝规划为一个兼具历史风味与自然生态的文创度假项目,这座久经风雨的老建筑得以焕发新的生命。如今,三落厝在保留原有风貌的同时,又充满着现代的“烟火气”,可谓颜值与气质并存。“房中有河,河中有房”的传统智慧与“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新时代理念完美融合,绘出乡村新时代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