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36起!连江突击夜查!

https://www.ljxww.com  2024-04-13 15:15:56    【字号

近段时间以来

连江拧紧“安全阀”,紧扣责任链

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切实加强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

有效防范因违规充停引发火灾事故

连日来,我县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36起!连江突击夜查!

  4月11日晚,连江县消防救援大队前往凤城镇日出东方小区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回头看”检查工作。检查人员逐栋楼、逐单元对电动自行车是否存在违规充停、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线路违规充电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坚决杜绝人车同屋、“飞线”充电等情况发生。

  行动中,检查人员共发现36起不同程度消防违法行为,当场整改1起电动自行车违法停放行为,并下发35份违法行为提醒纠正单。

36起!连江突击夜查!

  据悉,违法行为人经提醒后,再次违法的,将依照《福建省消防条例》第六十七条规定,对经营性单位和个人处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对非经营性单位和个人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本次开展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行为消防安全集中整治‘回头看’行动,旨在营造严查严处电动自行车消防违法、违规行为的强大声势,及时消除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风险隐患。”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县消防救援大队还将持续对辖区内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等情况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加大消防知识宣传力度,多措并举筑牢消防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