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央媒聚焦:“高质量福建”闪亮刷屏

https://www.ljxww.com  2023-07-07 20:26:12    【字号

持续亮相

刷屏出圈


6月18日至19日,中宣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主题采访活动走进福建。据不完全统计,6月16日至7月5日,中央、省属主流媒体共发布报道近500条(篇),相关报道全网浏览量达53.3亿次


人民日报、新华社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求是杂志

解放军报、光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日报

科技日报、中新社

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

中国妇女报、农民日报

法治日报等

15家中央主流媒体

福建日报、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

东南网、海峡通讯杂志社等

4家省属主流媒体

共计近百名骨干记者

组成调研采访团

分赴福州、厦门、漳州、泉州

莆田、宁德实地调研采访



调研采访团深入

产业园区、生产车间、科技公司

机场港口、田间海上等

45个调研点

重点围绕我省

制造业现代化智能化绿色化

产业链供应链建设、加强对外开放

共建“一带一路”、生态文明建设

海洋经济繁荣、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

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和生动实践

运用报纸、广播、电视、短视频

图片、网络直播等丰富手段

展开调研报道


人民日报

7月3日,人民日报在头版以《福建高质量发展步履坚实》为题,系统介绍我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的举措和成效。文章说,牢记总书记嘱托,福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央媒聚焦:“高质量福建”闪亮刷屏



新华社

新华社连续播发《“转”出一片新天地——福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线观察》 《福建泉州:绿色驱动高质量发展》  《福建漳州: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福建莆田:科技创新引领绿色制造》等稿件,报道我省广大干部群众正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干劲,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央媒聚焦:“高质量福建”闪亮刷屏央媒聚焦:“高质量福建”闪亮刷屏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新闻联播》播出《福建宁德的超前布局产业发展之路》,在《焦点访谈》播出《晋江鞋业的破局之道》,在中国之声播出《福建:锚定创新驱动 拼出制造业高端发展新蓝图》等节目,以记者一线调研的深入视角,生动讲述产业转型升级的“福建故事”,反映我省正激活高质量发展潜力,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不断攀登。

央媒聚焦:“高质量福建”闪亮刷屏


央媒聚焦:“高质量福建”闪亮刷屏


央媒聚焦:“高质量福建”闪亮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