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开吃!连江人有口福了

https://www.ljxww.com  2023-07-07 08:54:14    【字号

大!鲜!肥!

近日

我县松芦湾万亩海上牧场

再迎丰收

10亿粒肥美多汁的鲍鱼

正发往全国各大市场

供销两旺 市场火热

开吃!连江人有口福了开吃!连江人有口福了

连日来,在连江优质鲍鱼主产区之一的下宫镇松芦湾海域,渔民们每天傍晚都驾驶渔船穿梭在这片海上牧场,捞起吊养在深海里的鲍鱼笼,将其整齐码放在船板上。一幅色彩斑斓的丰收画卷在海面铺开。

开吃!连江人有口福了

鲍鱼离海只是第一步,鲍鱼笼层层叠叠堆满船舱后,渔民们迅速将其运至码头,交给岸上的人分拣、清洗、过秤。鲍鱼一称完体重,等待多时的采购商立即“下手”。双方谈妥价格后,活水运输车便连夜将这些肥美的鲍鱼运至福州、厦门、北京、上海等全国各大城市的商超。

开吃!连江人有口福了

“鲍鱼收购旺季将持续2个月,预计8月下旬结束。目前来看,10头鲍到11头鲍最‘吃香’,每公斤售价约90元,一上岸就被客商订购走了。”看着自家鲍鱼一售而下宫镇江湾村渔民许在荣笑得合不拢嘴。

开吃!连江人有口福了

“松芦湾万亩海上牧场地处北纬26度,鲍鱼优质的口感和品相声名远播,随着国内市场需求不断回暖,接下来每天的销量有望超180吨。”下宫镇党委书记滕忠波介绍,今年下宫松芦湾鲍鱼可销售总量将超10亿粒。

开吃!连江人有口福了

作为“中国鲍鱼之乡”、中国鲍鱼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连江如何让鲍鱼产业“墙内开花、内外皆香”?

近年来,连江通过持续创新鲍鱼养殖技术、产业模式,已建立集育苗、养殖、加工、销售、旅游为一体的“一粒鲍”完整产业链,全产业链产值近百亿元,从业者达到数万人,此外,连江持续不断发力渠道创新、深加工、电商、金融、品牌、预制菜等新经济、新业态,搭建“买全球、卖全球”交易平台,多措并举增强鲍鱼产业主导权、话语权,推动“连江鲍”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