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国家级!连江全力冲刺!

https://www.ljxww.com  2022-06-29 10:18:14    【字号

为加快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进程,全面提升慢性病预防和控制能力,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今天,这场会议在连江召开。

创建国家级!连江全力冲刺!

6月29日上午,连江县建设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部署会议在县卫健局召开,副县长高晶,县慢病示范区建设办成员单位、各乡镇、开发区等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创建国家级!连江全力冲刺!

会议指出,建设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是连江县委、县政府2022年重点工作之一,希望大家积极发挥此前在省级示范区建设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和基础,严格对照建设标准和要求,认真抓好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及有关部门要发挥组织领导作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组织保障,完善责任分解,严格目标管理,全力推进建设工作开展;要增强急迫感,把慢性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切实做好迎检准备、归档整理、实地建设布置等相关工作;要强化部门联动推进,健立健全分工明确、各司其责、有效监督的工作机制,协调解决慢性病防控工作重大问题;要加大工作宣传力度,全面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打造“健康连江”城市名片,同时合理规划宣传阵地,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要强化督查推进,相关部门在加强对慢性病防控工作技术指导的同时,牵头开展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新情况、新问题。

创建国家级!连江全力冲刺!

会上,建设办主任、卫健局局长方霞就进一步做好连江县建设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进行了具体工作部署。

创建国家级!连江全力冲刺!

会后,市疾控中心专家还对各责任单位人员进行授课、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