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闽江学院考察团来连!

https://www.ljxww.com  2022-06-09 09:11:33   来源:海连江  【字号

闽江学院考察团来连!

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6月8日,闽江学院党委书记叶世满一行来连考察,对我县重点企业进行现场调研,并座谈商洽校地合作事宜。县领导陈劲松、高双成、吴思斌参加相关活动。

闽江学院考察团来连!

闽江学院 林双伟 摄

闽江学院是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学校现为“服务国家特殊需求”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试点高校,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校、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福建省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和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


闽江学院考察团来连!

座谈会上,县委书记陈劲松说,近年来,连江“围绕双城记,念好山海经,唱好对台戏”,不断向海图强,构建高质量发展新高地。当前,福州现代物流城、丝路海港城可门港区、福州(连江)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应时而生,港口物流、化工新材料等产业“多箭齐发”,连江正处于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跨越发展的重大“窗口期”。而闽江学院是习近平总书记唯一担任校长的高校,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并在应用型高校建设上取得了重要成就。他希望,未来能与闽江学院强强联手,就科研创新、产业合作、人才培养、乡村振兴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特别是在海产品育苗、加工、贸易以及文化旅游等方面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持,共同助力连江全速打造“海上福州”桥头堡、构建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奋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坚强北翼。


闽江学院考察团来连!

闽江学院党委书记叶世满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并充分肯定了我县在海洋等重点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闽江学院将结合自身资源优势,聚焦连江产业特色,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工作,为连江社会经济发展输送合格的技能人才,为连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同时,他希望,未来,连江能与闽江学院协同打造高质量的产研学实训基地,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深入合作,用协同创新促进校地合作结出丰硕成果,实现共赢发展。


闽江学院考察团来连!
闽江学院考察团来连!

会前,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思斌与闽江学院领导一行共赴恒申集团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和人才招聘需求等情况。交流中,闽江学院党委书记叶世满对企业的产业布局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能充分利用双方资源优势,推进企业需求与高校人才精准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