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陈劲松调研海洋经济科创高地建设!

https://www.ljxww.com  2022-07-18 08:51:06   来源:海连江  【字号

创新企业培育

高端人才引育

……

如何大力推进

海洋经济科创高地建设

今天,陈劲松率队调研


陈劲松调研海洋经济科创高地建设!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打造海洋经济科创高地重要部署,7月17日上午,县委书记陈劲松率队调研海洋经济重点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摸排梳理重点关键需求,帮助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副县长刘麟翔,县直有关单位、相关乡镇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陈劲松调研海洋经济科创高地建设!


夏日炎炎,碧海蓝天,在风徐浪轻中,陈劲松一行来到了福建省天源水产集团有限公司。天源水产是福建省海洋产业化龙头企业,拥有先进的海带精深加工自动化生产线,是我国东南沿海地区规模最大的海带加工生产企业。在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解说,并详细询问项目经营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后,陈劲松希望企业能够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以科技创新为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陈劲松调研海洋经济科创高地建设!

▲福州日兴水产食品有限公司海洋生物制品生产线


福州日兴水产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水产品育苗、养殖、加工、科研、销售为一体的产业化企业,也是全国第一家研发及加工鲍鱼产品的企业,曾荣获“中国水产百优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诸多荣誉,拥有着极为夯实的海洋科技创新优势。在这里陈劲松围绕生产经营、行业内关键技术攻关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展开了深入交流,并对其通过加快科技创新,不断注入发展新动能表示了肯定。陈劲松鼓励企业要加快优势资源整合和集约化经营,促进精深加工等优势产业集聚发展,同时大力发挥特色产业优势,紧贴电商要素,全力抢占海洋经济制高点。


陈劲松调研海洋经济科创高地建设!


一场场海洋科技创新攻坚战在连江各处密集打响,三倍体牡蛎,绿盘鲍……获评省级(鲍鱼)水产良种场的福建省连江县官坞海产开发有限公司一次次交出了满意的答卷,陈劲松实地参观了产品生产车间,听取了有关于鲍鱼、竹荚鱼等水产品的育苗、养殖、精深加工以及销售等情况。


陈劲松调研海洋经济科创高地建设!


随后,陈劲松一行还前往了连江信洋水产有限公司,作为目前沿海地区较大规模的丁香鱼、虾皮产品出口生产基地,如何迈向更高层次高质量发展?如何加大科技创新破解发展瓶颈?陈劲松现场倾听企业发展需求,详细询问了企业当前生产规模、经营状况等相关情况,并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的困难问题,助力企业稳定生产。


陈劲松调研海洋经济科创高地建设!


调研中,陈劲松指出,连江海洋资源丰富,水产品种类齐全,数量众多,水产品企业在连江发展具有得天独厚的先天优势,企业在不断挖掘资源优势,练好自身“内功”的同时,也要注重技术改造,加快创新要素汇聚,促进产品升级换代,并提升资源利用效率,形成规模集聚效应。连江作为全市海洋科技创新发展重要区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特色亮点,希望企业能够借好东风,全面提升海洋科技创新能力,在建立科创体系、推进科技攻关、重点产业转化上寻求新的突破,全力打造海洋经济科创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