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不停歇!县长率队深入一线

https://www.ljxww.com  2022-10-08 10:58:15   来源:海连江  【字号

9月28日以来

连江持续开展海上生产安全隐患

全面清查整治专项行动

相继召开2场安全生产会议

重拳出击拆解6艘“三无”船舶

连日来,县长带队深入沿海乡镇检查

全力筑牢海上生产安全防线


不停歇!县长率队深入一线

为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督促乡镇、部门全力做好海上生产安全工作,10月2日上午,县长高双成再次率队赴安凯乡开展渔业生产安全检查。


不停歇!县长率队深入一线
不停歇!县长率队深入一线

在安凯乡高塘码头,高双成仔细询问渔船进出港报备登记、工作人员值班值守、船舶安全检查等情况,并通过连江县渔船动态监控管理系统,现场查看海上各类船舶点位信息,了解AIS、北斗定位系统运行情况。高双成指出,渔业生产安全事关渔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渔业生产安全的重要性,切实把渔业生产安全监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不停歇!县长率队深入一线
不停歇!县长率队深入一线

高双成强调,要全面排查船舶北斗定位系统和AIS系统安装、纳管在线情况,对系统显示运行异常的船舶,立即通知回港整改并接受安全检查;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实现对渔船全天候动态监管,确保及时发现和处置问题;要全面落实海上生产安全网格化管理,严格执行进出港报备制度,第一时间掌握渔船信息动态,切实保障船舶的作业安全;要全面开展“封港清查”专项行动,加大对“三无”船舶、大功率快艇等违法违规渔船的监管力度,对问题船舶,坚决予以整改到位;要备齐备足船上救生设备,加强船员、渔民的安全知识培训工作,增强安全意识;要加强岸线巡逻,严格渔船管控,严厉打击海上非法载客、非法运输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辖区船舶管控秩序稳定。

同时,高双成还要求,国庆期间要统筹抓好森林防火、道路交通、旅游安全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