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事关安全生产!连江连夜部署!

https://www.ljxww.com  2022-10-17 09:09:12   来源:海连江  【字号

监测系统是否排查到位?

重大安全隐患是否整改到位?

船舶进出港报备是否落实到位?

……

昨晚

连江对渔业安全生产工作

进行重要部署


事关安全生产!连江连夜部署!

10月14日晚,我县召开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传达了全市“防风险 保安全 迎二十大”暨“双抓双促”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对全县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县长高双成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县领导余良发、刘麟翔,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沿海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视频连线方式参会。


事关安全生产!连江连夜部署!

高双成指出——

各沿海乡镇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清醒认识当前我县渔业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开展攻坚行动,务必严防死守,丝毫不得松懈,扎实落实整改,绝不允许再发生任何的偏差、纰漏、事故,全力筑牢渔业安全生产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事关安全生产!连江连夜部署!


高双成要求——

各沿海乡镇及有关部门要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夯实重点任务要求,从严抓好海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四个日报告”制度和“八个100%”工作要求。要逐船对AIS、北斗或终端定位仪系统安装、纳管在线等情况进行逐一排查整改;要配齐配强专班力量,结合疫情专班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监测工作,并持续强化人员培训,确保对所有船舶动态实时掌握、实时预警;要确保系统实时在线率,做到及时发现、处置异常,同时要形成记录,做到有档可查;要夯实网格化管理,充实完善网格化人员、明确工作职责,推行“一船一档”“一队一群”“一镇一网”网络化管理体系,同时履行好渔船安全点验制度;要加强渔船安全监管,做到逐一登船检查,对存在改变作业方式等重大安全隐患的船舶禁止出海,整改到位方可出海作业;要严格排查非标船舶,依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理;要严格落实进出港报备制度,做好船舶进出港时间、人员信息、船舶安全等信息登记;要做好海上作业区域监测,严禁前往非作业区和敏感海域实施捕捞作业,切实保障船舶作业安全。

事关安全生产!连江连夜部署!


高双成强调——

各沿海乡镇及有关部门要做好大风天海上作业渔船回港避风工作。

要持续强化对船员、渔民的安全培训和宣传教育,采取集中开会、发放一封信等形式,增强船员、渔民的业务能力和安全意识。

要持续开展海上安全生产督导督查工作,真督严查,切实巩固全县海上安全生产工作成效。


事关安全生产!连江连夜部署!

会上,副县长刘麟翔部署下阶段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县纪委监委通报了海上安全生产隐患全面清查整改专项行动监督检查工作情况。县海渔局汇报了近期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阶段措施。各沿海乡镇依次对AIS、北斗或终端定位仪系统排查整改落实率,24小时监测调度落实率,系统实时在线率,网格化管理及点验工作落实率,渔船改变作业方式等重大安全隐患整改落实率,非标船舶排查停航率,进出港报备落实率,作业区域监测落实率等八项重点工作进行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