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定了!连江75名青年入选!

https://www.ljxww.com  2022-03-11 11:00:05    【字号

3月11日,连江县召开2022年征兵领导小组会暨春季征兵定兵会议,县处级领导高双成、程建锋、雷发勇、阙扬州参加。

定了!连江75名青年入选!

据了解,今年我县共有275名适龄青年报名春季征兵,经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役前集训等阶段严格筛选,按照定兵原则,择优选择,最终确定75名同志应征入伍,其中大学毕业生42人,人数较往年大幅提高。

定了!连江75名青年入选!

县长高双成宣布了2022年春季征兵定兵情况并作强调讲话,他指出,征兵工作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是法律赋予政府的一项重要职责,全县上下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持续强化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抓好今年征兵工作任务。

高双成强调,各乡镇作为征兵工作的第一线,主要领导必须亲自抓征兵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到早筹划、早部署、早发动,确保完成征兵任务;要积极做好落选应征青年及其家长的思想工作,持续加深宣传引导,积极化解矛盾纠纷,为秋季征兵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始终紧盯大学毕业生这个征兵重点,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挖掘潜力,组织人员上门入户、逐人发动,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提高宣传质效。县征兵办要统筹搞好核酸检测、被装发放、档案整理、欢送大会以及新兵起运等各项后续工作,各乡镇和县直有关单位要全力配合,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定了!连江75名青年入选!

▲县征兵办主任、人武部部长程建锋组织学习征兵定兵规定及有关文件精神并通报了2022年春季征兵基本情况

会上,廉洁征兵监督员对今年廉洁征兵情况进行了反馈报告,县教育局汇报学历审查情况、县公安局汇报政治考核情况,征兵领导小组共同研究决定了定兵名单。

保家卫国守国门

一生从军终不悔

热血男儿,当兵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