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今日报到!连江开启“两会时间”

https://www.ljxww.com  2022-12-24 09:17:31    【字号

12月24日,参加政协第十四届连江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满怀着参政议政的热忱与激情,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陆续抵达驻地向大会报到,这也标志着连江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今日报到!连江开启“两会时间”

在世纪鸿腾酒店报到现场,委员们有条不紊地做核酸检测、登记签到、领取证件、办理入住。

今日报到!连江开启“两会时间”
今日报到!连江开启“两会时间”
今日报到!连江开启“两会时间”

委员们完成报到后,不时与身边的委员交流起各自提案内容和关注的热点议题,并共同期待着在未来几天里,能围绕新一年连江发展的宏伟蓝图和发展潜力,凝心聚力、建言献策。

今日报到!连江开启“两会时间”

县政协委员刘松表示,近日环马祖澳滨海旅游度假区拟晋升为省级旅游度假区,展现了连江旅游产业布局的新实践、新成果,并直言他今年的提案即着眼于此,“要结合台的元素,让环马祖澳滨海旅游度假区建设成为两岸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我想,挖掘、融合两岸共同的特色文化,加强两岸亲情交流是必不可少的。当然还得在特色旅游产品打造提升上下足功夫,进一步丰富、提升游客的旅游体验。”

今日报到!连江开启“两会时间”

今年来,连江以山与城为核心,以水为纽带,梳理改造了19个主题公园,逐步构建了山水城市的新格局。这给县政协委员吴之葳留下深刻印象,“我们的城市建设日新月异,不断擦亮连江城市形象。我觉得,除了做好品质,提升内涵,还要在空间布局上把城市的块头做大。”吴之葳今年的提案围绕“江南新城建设”展开,他认为进一步拉开城市框架,推进江南新城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有利于推动中心城区的扩容提质。

今日报到!连江开启“两会时间”

县政协委员林婵则聚焦民生问题,她注意到,小区电动车充电问题是居民的一个诉求重点,也是基层治理的一个难点。她希望加大对小区电动车胡乱停放、无处充电等问题整改力度,解决民生实际,营造文明、有序、安全的社区环境,提升我县城市形象,“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始终把民生问题作为自己关注的一大重点,希望我的提案能够帮助解决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

文旅、城建、民生……政协委员们的提案内容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记者在采访中感受到,委员们关注民生、掌握民情、反映民意,提案的字里行间都是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事情。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几天里,他们将围绕大会各项议程切实履行神圣职责,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强烈的责任意识,为奋力开创连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