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今天,县委书记赴黄岐、透堡检查指导!

https://www.ljxww.com  2023-02-11 09:10:39    【字号

2月11日,县委书记陈劲松率队赴黄岐镇、透堡镇指导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今天,县委书记赴黄岐、透堡检查指导!
今天,县委书记赴黄岐、透堡检查指导!

作为连江渔业重镇,黄岐镇现有登记在册渔船292艘,船舶多、渔民多,海上安全至关重要。在黄岐国家中心渔港,陈劲松开展登临检查,重点察看了渔船的证书证件、安全终端设施、通讯导航设备以及消防救生设备,并与船舶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渔民对渔业安全生产的意见和建议。

今天,县委书记赴黄岐、透堡检查指导!

陈劲松强调,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海上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充实安全生产管理队伍建设,实时监测渔船海上动态,及时掌握和发现AIS设备、北斗系统非正常离线情况,严防渔船进入敏感海域作业和发生安全事故;要加大渔船人员培训力度,提高职务船员持证率,填补职务船员缺口;要严格落实渔船编组编队制度,定时掌握编组船队状态,确保发生险情能第一时间开展自救互救;乡镇、公安、海渔、海警、海事等部门要强化联合执法,加强乡镇船舶管理,严厉打击擅自改变渔船作业类型等海上违法行为,坚决取缔“三无”船舶,强化宣传教育,同时也要及时了解渔民诉求,用心用情帮助渔民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渔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渔民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出海前认真检查安全配备,规范穿戴救生衣,落实值班瞭望制度,实时关注船舶周围状况,严格按照规定航路航行,严守海上通航秩序,共筑渔业安全生产防线。

今天,县委书记赴黄岐、透堡检查指导!
今天,县委书记赴黄岐、透堡检查指导!

连江分布着众多古厝和古民居,多为木石质结构,火灾是威胁其安全最大隐患。在透堡镇馆读村,至今仍保留着许多明代时期的古厝,有效预防火灾是古厝保护的重中之重。陈劲松说,要提高古厝消防安全水平,做好日常防火巡视,严格规范用火用电,消除各种火灾隐患,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对红色文化、朱子理学文化与百年荔枝文化资源的整合、挖掘、保护和传承,全方位探索古厝的活化利用,与红色文化旅游相结合,创新经营模式,丰富旅游业态,最大程度提升古厝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