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今天,县委书记赴苔菉现场办公

https://www.ljxww.com  2023-03-06 08:50:47    【字号

苔菉镇

现有登记在册渔船534艘

捕捞渔民5376人

占据连江渔业生产“半壁江山”

安全生产始终是

首要任务、头等大事

今天,县委书记赴苔菉现场办公

今天

县委书记陈劲松率队赴苔菉镇

直面问题,现场办公

筑牢渔业安全生产防线

今天,县委书记赴苔菉现场办公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工作要求,推动问题见人见事、立整立改,3月5日,县委书记陈劲松率队赴苔菉镇协调推进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县领导刘麟翔、薛新皋参加。

今天,县委书记赴苔菉现场办公

在苔菉中心渔港西防坡堤,陈劲松详细了解了“镇镇有干线(ZX1305)”连江黄岐后沙至苔菉公路工程规划布局和建设情况,他指出,进镇公路建设事关渔民生产与出行,要同步设计,分段实施,保障群众生产、出行需求;要结合沿岸景观资源,深入挖掘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创新旅游场景,推动渔旅、工旅融合,支撑产业、经济发展。

今天,县委书记赴苔菉现场办公

AIS、北斗终端等设备能够实时监控和记录船舶航迹,对导航、防碰撞等具有重要作用。在北茭AIS、北斗设备维修点,陈劲松仔细询问了负责人设备维修保养频率、技术要求等情况,并叮嘱他在保障维修服务的同时要规范堆放货物,做好用火、用电安全,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汇报会上,在听取了镇、村两级干部关于渔业生产安全工作相关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后,陈劲松指出——

在“3·5”学雷锋纪念日的特殊日子,专题协调推进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这是践行崇高理想信念和对党忠诚、对人民赤诚的实际行动,也是我县落实省委巡视立整立改要求的具体举措。各级各部门务必吸取教训,把做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层层压紧压实渔业安全生产“四方”责任,全力以赴找问题、补短板,明措施、建机制,坚决维护渔业安全领域安定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财产安全。

今天,县委书记赴苔菉现场办公

陈劲松强调——

要坚决打击非法改装船舶及盗采海砂、红珊瑚等海上违法行为,加强对修造船厂的巡查执法和渔船修造活动监管,加大处罚力度,规范渔业生产秩序;要对“异地挂靠”渔船进行全面清理整治,严厉打击渔船私下买卖挂靠经营行为,从源头上减少安全监管隐患;要运用数字化手段,实施全天候动态监控,及时发现渔船潜在安全风险,提升渔政管理效能;要加强执法队伍和能力建设,推动部门联合执法,形成执法合力,不断提升渔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坚决守住渔业安全底线;要落实好渔船点验制度,加强点验人员的业务培训,优化点验方法,提高点验效率,切实提升渔船安全监管水平;要严格执行渔船编组生产及值班瞭望制度,实行动态+静态结合的编组方式,定时掌握编组船队状态,确保发生险情能第一时间开展自救互救;要强化船员管理工作,规范船员持证上岗制度,并探索社会化管理模式,通过成立劳务派遣公司等方式,加大船员监督管理力度,保障渔船航行和生产安全;要进一步提高渔民的安全生产意识,强化渔业安全警示教育,及时曝光违法违规案例,通过以案释法、以案示警的形式,持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同时要树立“奖优惩劣”导向,营造渔业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要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既要做好渔业安全管理工作,又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渔民急难愁盼问题,守护渔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将发现的问题形成可操作性强的整改工作清单,责任落实到人,明确完成时限,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并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