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传达贯彻!连江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https://www.ljxww.com  2023-03-29 09:04:40    【字号

传达贯彻!连江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在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两周年之际,3月27日下午,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部署要求,围绕我县两年来贯彻落实的进展情况、经验做法以及下一步思路举措,开展交流研讨,推动全县上下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省市高质量发展作出连江贡献。县委书记陈劲松主持并讲话。

县长高双成参加并发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承祥、县政协主席冯慧钦列席。县领导吴志群、吴思斌、俞传华作了重点发言。与会同志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更加坚定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传达贯彻!连江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会议指出,两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连江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产业布局更加清晰、乡村振兴全面推进、民生事业蓬勃发展、党的建设更加有力、干部精神更加高昂,连续两年获评“全省县域经济实力十强县”“全国GDP百强县”。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连江的落地转化。全县上下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认真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努力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上取得更大实效。

传达贯彻!连江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劲松强调——

要聚焦“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持续深学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相结合,进一步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深入挖掘习近平总书记来连考察调研的宝贵财富,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开创的各项事业、提出的各项要求推进向前。

要聚焦“四个更大”要求,加快推动连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找准与国家重大战略和省、市重大部署的结合点,坚定不移推进“一核引领、四轮驱动”发展布局,全面提速粗芦岛一岛两基地三高地、福州现代物流城、丝路(可门)海港城、环马祖澳滨海旅游度假区、连江经济开发区、贵安温泉旅游区等重点产业平台建设,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化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积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放大物流城引擎效应,主动融入福州新区、“两国双园”、闽东北协同发展区等区域建设,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要持续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加快黄岐对台标志性项目建设,加强与马祖常态化合作交流,加快推动黄岐口岸国家级验收工作,争创黄岐半岛综合改革试验区,努力在两岸融合上走前头、作示范;要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统筹发展与安全、发展与疫情防控工作,大力实施为民办实事项目,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防风险、保安全、保稳定,增强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要聚焦“三争三领”行动,全面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深入开展“三争三领”行动,深化干部考核评价、激励保障机制,通过实施“一周一督查、一周一反馈、一月一通报”督查机制并强化结果运用,引导各级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积极践行“马上就办”“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优良作风,推动今年连江各项工作在省市争先进位、争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