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转扩!可预约!连江有疫苗了!

https://www.ljxww.com  2023-06-27 18:31:53    【字号

好消息!好消息!

首款 国产带状疱疹疫苗 

适用40岁及以上人群

只需接种1针

现在,连江可以预约接种了!

接种机构

马鼻镇卫生院

(26375417)

透堡镇卫生院

(26365112)

黄岐镇中心卫生院

(26401040)

潘渡镇卫生院

(26290499)

凤城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2130917)

晓澳镇卫生院

(26345014)


疫苗介绍

该款带状疱疹疫苗由长春百克生物科技股份公司研发,是首款获批签发的国产带状疱疹疫苗,也是国内首个适用于40岁及以上人群的带状疱疹减毒活疫苗,注射一针即可达到带状疱疹免疫

县卫健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连江有国产、进口两种带状疱疹疫苗供群众选择,不论是否明确感染过水痘或带状疱疹,均可接种带状疱疹疫苗。此外,随着年龄增加和免疫力下降,病毒可再次被激活,易复发带状疱疹,因此已得过带状疱疹的市民依然有接种的必要


那么国产与进口两种带状疱疹疫苗有什么区别呢?

一、从年龄上来说:

如果您在40-50岁,且身体素质各方面良好,无免疫功能异常,那可以不用纠结的,直接选国产带状疱疹疫苗。

如果您是50+,两款都能选!如果您是患有免疫功能低下、自身免疫性疾病或慢性病等中老年人群,建议接种带状疱疹疫苗,以医生现场评估为准。

二、从免疫程序上来说:

进口重组带状疱疹疫苗需接种2剂次,间隔2个月。

国产减毒带状疱疹疫苗仅接种1剂次。

以前只能打进口苗,得跑两趟。如果现在您选择国产疫苗,就只用跑一趟了,省事儿不少


三、从接种费用上来说:

进口重组带状疱疹疫苗接种价格:1628元/针,2针共3256元。

国产减毒带状疱疹疫苗:1399元/针。


小贴士什么是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俗称:缠腰龙、蛇缠腰、生蛇等)是一种由水痘-带

什么是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俗称:缠腰龙、蛇缠腰、生蛇等)是一种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VZV)再激活引起的感染性皮肤病,以皮肤损害和神经病理性疼痛为主要表现,可经飞沫和接触传播,原发感染主要引起水痘。当机体抵抗力降低时,潜伏的病毒被再激活引起带状疱疹,随着年龄增长,带状疱疹的发病率呈显著上升趋势,中国50岁及以上人群每年新发带状疱疹病例约156万人。

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具有嗜神经性。当潜伏的病毒被激活后,首先会导致受累神经发生炎症、水肿、坏死,故而出现严重的神经痛。神经损伤的严重程度,决定了疼痛的强度。老年人和免疫力低下人群的神经痛会更严重。尤其是对于老年人,免疫力低下者更容易伴发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或其他严重的合并症,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


目前带状疱疹并没有有效药物治疗

接种疫苗是最有效可行的预防手段

可以减少带状疱疹患病风险

有需要接种疫苗的居民
赶快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