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河道、查水质!走,跟着县长去巡河!

https://www.ljxww.com  2023-08-17 17:17:47    【字号

8月12日,县长高双成率队赴下宫镇、敖江镇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暨“河长日”巡河活动,县领导黄乐全、雷发勇、林坤参加。

华峰溪是下宫镇区唯一的洪涝水排海通道,河道总长1700米,水域面积33150平方米,承担着保障下宫镇防洪安全的重要使命。高双成来到这里,实地察看河势水情、水文监测等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

理河道、查水质!走,跟着县长去巡河!

高双成强调,当前正值汛期,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责任极其重大。要加强管理,认真落实河湖长制,全力抓好河道日常巡查,积极开展清沟扫地工作,确保河道畅通、行洪安全;要强化科学治理,充分发挥行业专家的技术支撑作用,优化水利设计方案,全面提升防汛排涝能力,切实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影响。

乌石浦水闸位于敖江防洪堤北岸乌石浦堤段,于2021年11月完成提升改造工程,进一步完善了敖江流域防洪减灾体系,提高了敖江南北岸保护区防洪治涝能力。高双成察看了水闸断面水质提升治理情况,并对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理河道、查水质!走,跟着县长去巡河!

高双成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把断面水质稳定达标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提高站位、系统施治,全力推进河道生态治理,打好碧水保卫战;要紧盯断面水质监测数据,加强科学分析研判,及时开展水污染溯源排查整治,实现精准治理目标;要完善管网清淤疏浚等日常养护制度,进一步开展管网诊断,有针对性地进行改造和修复,提升河道自净能力,全力保障断面水质稳定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