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文创、强产业、见行动!连江专题部署

https://www.ljxww.com  2023-08-24 09:05:22    【字号

8月23日晚,我县召开规上文化产业发展暨文创走廊建设专题会县处级领导陈劲松、郑东平、高晶、林承文,以及相关单位、乡镇主要领导参加。

抓文创、强产业、见行动!连江专题部署

县委书记陈劲松强调——

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近年来,连江文旅经济发展、文化资源挖掘等工作“风生水起”,但文化产业发展状况与之不相匹配。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文创走廊建设、文化产业发展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拓宽工作思路,有效推进我县规上文化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

要解放思想,提升格局。中央、省市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我们要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借势发力,以只争朝夕、敢于拼搏的精神状态,落实好文创走廊建设的各项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梳理、优化文化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提升文化产业提升纳统工作水平,增强文化产业的带动功效,确保我县文化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要深挖资源,壮大产业。深入挖掘海洋文化、农耕文化、红色文化等各类资源,大力发展文创产业,加快文化产业招商引资步伐。同时,摸清我县文化产业家底,逐个分析、分类施策,制定“小升规”等提升纳统工作清单,积极培育壮大规上文化企业,努力实现量的增长和质的提升。

要落实责任,形成合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围绕上级工作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带着感情、责任、智慧推进工作进展,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主动靠前服务,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忧纾困,促进文化企业增收增效、应统尽统;细化分解文创走廊建设的工作任务,明确职责分工、时间节点,对标对表抓落实,在全市文创走廊建设、规上文化产业发展中走前头,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抓文创、强产业、见行动!连江专题部署

会上,县委宣传部汇报了全县规上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县文体旅局汇报了全县文创走廊建设工作情况及考核指标设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