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迅速落实!连江连夜部署防汛防台风工作

https://www.ljxww.com  2023-09-03 11:17:27    【字号

迅速落实!连江连夜部署防汛防台风工作

9月1日晚上,在收听收看全市防御台风“苏拉”“海葵”调度部署会后,我县立即召开全县防御台风“苏拉”“海葵”调度部署会,对防台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县委书记陈劲松作强调讲话,县长高双成主持会议并作具体部署。县领导吴思斌、刘麟翔、雷发勇及各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参加。

迅速落实!连江连夜部署防汛防台风工作

陈劲松强调——

要突出问题整改,认真分析总结防御台风“杜苏芮”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时整改,特别是要时刻保持应急指挥体系的高效运转,精准研判、及时会商,确保第一时间准确下达指令。

要突出工作重点,提前准备医疗急救、民兵抢险、消防救援、易涝点排涝、交通管制、运输保障6大类人员队伍,明确职责分工,提高防汛抢险应急能力;紧盯地灾隐患点、低洼地带、地下空间、渔船渔民和学校师生等重点区域和重点对象,尤其是针对不稳定地质区域、易水灌区、山塘水库等重点部位,要加大巡查力度,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变化,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全面复盘工作,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完善应急预案,对防汛抢险物资储备、队伍力量配置、设备维修保养和避灾场所等应急准备工作进行复盘自查,补齐短板弱项,确保万无一失。

要认真落实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包乡镇县处级领导必须深入基层一线,督促指导防汛防台风工作;要强化督查,及时通报相关情况,促进各项防御措施落地见效;各乡镇、部门要把困难和问题想在前头,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坚持原则,科学研判,迅速处置,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迅速落实!连江连夜部署防汛防台风工作

高双成传达全市防御台风“苏拉”“海葵”调度部署会精神,并作具体部署,他要求——

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防汛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

要落细落实各项工作,做好预警预报、隐患排查、除险加固等各项防御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强化宣传教育,通过手机、短信、微信、村村响广播等形式实时通报台风预警信息、普及防风避险知识,不断提高群众防灾避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