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福州现代物流城建设进展如何?县委书记实地看!

https://www.ljxww.com  2023-10-19 09:52:11    【字号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10月18日,县委书记陈劲松率队前往福州现代物流城开展“百日走访大调研”暨“三进三问”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陈钦参加。

福州现代物流城建设进展如何?县委书记实地看!

秋光正盛,奋战正酣。走进一派繁忙的福州现代物流城,近千名施工人员正铆足干劲、紧张作业,处处涌动着大干快上的建设热潮。陈劲松先后来到民天国际商贸物流中心、鼎菱跨境综合产业基地、新城南路、永辉创鸿等项目建设现场,通过实地察看、观看展板、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计划、建设进度等情况,现场督促指导工作,为项目建设通堵点、解难点、提信心。

福州现代物流城建设进展如何?县委书记实地看!

陈劲松指出,目前,我县正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大力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福州现代物流城作为连江发展的“天字一号”工程,要坚持以学促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施工一线飘扬,为项目快速建设保驾护航,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陈劲松强调,福州现代物流城建设要找准与国家重大战略的结合点,全力打造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破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瓶颈,积极争创两岸融合示范区和国家枢纽经济示范区;要及时梳理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按图索骥,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联系,争取“一揽子解决方案”;要紧盯项目建设目标,加强统筹调度,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格落实“一周一通报”制度,在保障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要加强施工工区管理,建立常态监督管理机制,同时,有关乡镇要落实属地责任,规范渣土运输、处置等环节;相关部门要大力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一线现场办公,分析解决具体问题,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各项工作,以实干实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