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陈劲松率队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https://www.ljxww.com  2023-11-15 08:57:02    【字号

11月14日,县委书记陈劲松率队在凤城镇、敖江镇开展11月“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暨“河长日”巡河活动。县领导雷发勇、颜学淦参加。

陈劲松率队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陈劲松率队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城区内河水系综合治理工作,采取“控源、截污、清淤、补水”等多种措施,对河道进行全面、科学、系统的综合整治,但目前仍存在村庄污水管网设施不够完善等问题。陈劲松先后来到乌石浦河、下山河、鲤鱼河等处,通过看现场、听汇报、问情况等方式,详细了解河道治理、水质监测、清淤截污等情况,并对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进行现场办公。

陈劲松率队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陈劲松指出,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工作涉及城市规划、水生态建设、防洪排涝等事项,事关民生大事,惠及千家万户。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为抓手,综合施策,精准发力,逐步推进。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深化落实河长制,将水系综合治理与城市建设管理有机结合,让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陈劲松强调,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河流交接断面、沿江沿河污染源、雨污分流等存在的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立整立改,切实做到清污分流、雨污分流,同时,对已整治完成的入河口认真开展“回头看”,坚决杜绝问题反弹,不断改善内河水环境质量;要抓实监督管理,加强河道周边人居环境整治,加大执法力度,规范重点区域商户生产经营行为,从源头杜绝污水直排、垃圾入河等污染行为;要加快治理进度,持续开展河道清淤疏浚,采取岸上污水截污纳管、建造拦水坝等治理措施,着力清除淤泥、调活水流、清洁水源,努力打造水清、河畅的水美县城,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