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级认证!连江+2

https://www.ljxww.com  2023-11-17 09:28:08    【字号

今年

福州市科协牵头组织开展了

第十三批院士(专家)工作站的

评审认定工作

经市政府批准

福州市新增1家院士工作站

22家专家工作站、1家海外专家工作站

其中

连江2家专家工作站通过认定



福建省连江县宏裕水产有限公司专家工作站

福建恒捷实业有限公司专家工作站

截至目前,连江通过市政府认定的院士(专家)工作站共26家,其中院士工作站3家,海外专家工作站1家,专家工作站22家。

下一步,连江县将继续依托院士(专家)工作站,以科技创新为抓手,持续加强与顶尖人才团队的深度合作,并通过“福州人才月”“海洋人才论坛”“专家院士连江行”等活动,促进各类创新主体多渠道、多方式引进国内外高端人才和专利技术,提升县域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助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面和小编一起

了解一下这两个专家工作站吧

↓↓↓

福建省连江县宏裕水产有限公司

市级认证!连江+2

福建省连江县宏裕水产有限公司位于苔菉镇后港开发区是一家集水产养殖、海产品加工、销售、渔业捕捞、水产品冷冻冷藏服务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自成立以来,公司不断加大研发创新力度,推进海产品精深加工项目,延伸渔业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与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多家科研院所建立产学研合作,奠定了“公司+农户+科技+服务”的多元化经营模式,先后获得授权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7项,并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水产行业十佳名优产品、中国水产行业驰名品牌、福建省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省级重点龙头企业、福建省科技小巨人企业、福州市创新发展优秀企业等称号。

宏裕水产同福州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林娟合作建立专家工作站。林娟教授是海洋生物资源开发利用领域的专家,主持了国家863计划子课题、国家海洋局海洋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子课题、福建省高校产学科技重大项目、福建省海洋高新产业发展专项等各类科研项目30余项,发表论文140多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多件


福建恒捷实业有限公司

市级认证!连江+2

福建恒捷实业有限公司位于连江经济开发区可门园区,依托完整产业链技术优势,专注于高品质、差别化民用锦纶长丝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以品种多样化、质量高端化位于国内前茅,是福建省高新技术产品、省工信厅重点推广新产品,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福建省民营百强企业、福建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100强、福建省“瞪羚”创新企业等称号

近年来,公司在不断引进先进生产设备和尖端科学技术的同时,十分注重产业链的协同创新,通过产、学、研、用,上、下游一体化的联合攻关,实现信息化、研发、生产和市场深度融合,不断推动高性能纤维产业科学技术的再开发、再应用。

恒捷实业同闽江学院服装与艺术工程学院教授卢麒麟合作建立专家工作站卢麒麟教授是纺织纤维功能材料、纳米纤维智能材料、智能纺织品领域的专家,主持了福建省科技创新重点项目,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福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等多项课题研究,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