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今天,连江这里激情开跑!

https://www.ljxww.com  2023-11-15 09:49:51    【字号

今天,连江这里激情开跑!

  ▲领导、嘉宾鸣枪发令,宣布2023 连马“和美乡村健康跑”活动正式开跑

  凉风送爽至,奔跑正当时。11月11日上午,福建省“和美乡村健康跑”暨2023连江·马祖“和美乡村健康跑”活动在黄岐半岛鸣枪开跑。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县领导陈劲松、俞传华、雷发勇参加。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体育局指导,中共连江县委、连江县人民政府主办。活动路线经特别设计,以风光旖旎的黄岐马祖之窗为起点,以石而建的古石村为终点,途径后沙大桥等黄岐地标性建筑,全长约4公里,两岸健跑爱好者在享受奔跑乐趣的同时,能欣赏到壮美的山海画卷,见证连江乡村振兴的成效,感受两岸同根同源的文化渊源。

今天,连江这里激情开跑!

  上午十点半

  清脆的鸣响声准时响起

  热情高涨、精神饱满的选手们

  在本次活动特邀领跑员——

  亚运冠军陈惠颖的带领下

  从马祖之窗出发

  开启欢乐的奔跑之旅

  浩浩荡荡的跑步队伍

  成为了赛道上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今天,连江这里激情开跑! 

今天,连江这里激情开跑!

今天,连江这里激情开跑!

沿途风光相伴,精彩一路随行。选手们一边迈着矫健的步伐全速前进,一边将沿途美景尽收眼底,这不仅是一次酣畅淋漓的奔跑,更是一场视觉上的盛宴。

今天,连江这里激情开跑!

  11时许,选手们陆续抵达终点,市级非遗项目连江黄岐鱼丸制作技艺传承人林禹早已准备了两岸人民共同喜爱的美食鱼丸为选手们“庆功”

今天,连江这里激情开跑!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投壶赢奖品等互动游戏美食和美景,让这场健康跑活动好看、好吃、又好玩。

“今天跑步状态很不错,尤其是看到了绝美的风景以后,感觉更加有动力了。”健跑爱好者卓丽梅表示。

今天,连江这里激情开跑!

  本次活动共吸引超200名爱好者参加,其中大陆健跑爱好者200余人,来自马祖的健跑爱好者10人。“很高兴能受邀参加本次健康跑活动,让我充分享受到慢跑的乐趣,尤其是沿路上还得到了许多连江乡亲的加油,这给了我很大的鼓励。”来自马祖的健跑爱好者曹玉福为本次路线规划点了一个大大的赞,他告诉记者,从小他就梦想能在连江眺望马祖列岛,这次他圆梦了。“马祖黄岐隔海相望、同气连枝,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深切地感受到连江的发展进步,希望今后还能多多开展此类活动,增进两岸同胞的文化认同,让两岸同胞心更近、情更浓。”马祖健跑爱好者陈书福说。

今天,连江这里激情开跑!

  赛道虽短,两岸友谊绵长;运动暂停,和美乡村建设方始。连江将以本次2023连江·马祖“和美乡村健康跑”活动为契机,更好地促进两岸体育互动、情感交流、认同融合,两岸携手共同助力健康乡村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为实现两岸乡村全面振兴、农民农村共同富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