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全力推进!连江这个重点项目完成关键节点!

https://www.ljxww.com  2023-11-16 09:14:16    【字号

总投资约20.67亿元

新建3.5万吨级与30万吨级专业散货泊位

年设计通过能力1650万吨

……

近日

省重点项目

福州港罗源湾港区可门作业区

6#-7#泊位工程(水工主体)

最后一根钢管桩沉桩顺利完成!

全力推进!连江这个重点项目完成关键节点!

伴随着“闽桩3”船最后一声锤击响起,福州港罗源湾港区可门作业区6#-7#泊位工程顺利完成最后一根钢管桩沉桩,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全力推进!连江这个重点项目完成关键节点!

“534根码头主体钢管桩沉桩工作已全部完成,现在正在进行横梁浇筑等码头上部结构的施工作业。”中交三航局可门6#-7#泊位工程项目副经理林志航告诉记者,为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上百名工人奋战一线,目前项目整体进度约完成了65%。

全力推进!连江这个重点项目完成关键节点!

据悉,6#-7#泊位工程由福州港务集团权属福能万业投资建设,总投资20.67亿元,建设内容为3.5万吨级散货装船泊位和30万吨级散货卸船泊位,以及相应的配套设施,年设计通过能力1650万吨。该项目被列入2023年福建省重点项目,是全省港口整合后首个新建的30万吨级专业散货泊位。

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实现4#-7#泊位一体化经营,推动1#-11#公用散货泊位连片开发运营,快速释放可门作业区天然深水良港的优势,有力拉动连江县海洋经济产业链快速发展,加快福州建设世界一流港口群的步伐。

全力推进!连江这个重点项目完成关键节点!

可门港码头岸线总长约10公里,平均水深在30米以上,最大水深达80米,共规划建设万吨以上码头31个、千吨级码头13个。除6#-7#泊位工程建设正酣外,恒港15#-17#泊位及瑞海22#-23#泊位前期审批工作进展顺利,国能1#-3#30万吨级泊位已投入运行。据统计,截至2023年10月,可门港港口货物吞吐量达到4173万吨,全年码头货物吞吐量预计可突破5000万吨

下阶段,连江将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抢抓第四季度项目施工黄金期,推动可门园区进一步整合岸线资源,深化港口建设,加速拓展平台业务,持续提升港口集散能力,全力打造国际一流亿吨大港,助推丝路海港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