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守护一泓碧波!今天,县长带队巡河

https://www.ljxww.com  2023-12-14 10:03:56    【字号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12月13日,县长高双成率队前往敖江镇、江南镇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暨“河长日”巡河活动,为生态环境治理“把脉开方”。

守护一泓碧波!今天,县长带队巡河

近年来,我县采取“控源、截污、清淤、补水”等多种措施,高质量推进城区内河水系综合治理工作,厚植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全力以赴守护碧水清流。高双成来到乌石浦河,沿河段边走边听边看,详细了解和察看河流交接断面水质、“四乱”问题整治及城区内河清淤整治等详细情况。

守护一泓碧波!今天,县长带队巡河

高双成表示,要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坚持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持续巩固提升治理成果;要加强河流水质监测工作,全面掌握辖区内河流水质变化情况,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科学施策,精准治污,不断提高水生态环境质量要持续开展河道清理工作,通过杂物打捞、清淤疏浚等治理措施,调活水流、清洁水源;要坚持因水施策、水岸同治,实现城区内河“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总体目标,让群众畅享水生态红利,全方位推进连江绿色高质量发展。

江南镇潘溪南干渠整治工程起始于崩溪防洪堤沙浦水闸处,终点位于达江路南宫河,整治渠道长度约1.9公里,涉及江南社区和己古村,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干渠沿线群众生活环境。在这里,高双成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雨污分流改造等情况。同时,以现场办公的形式,分析指出了工程建设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要求和责任部门,确保工程质量和整治效果达标达效。

高双成强调,城区雨污管网改造提升工作是实现区域生态环境、城市品质提升的重要举措。各有关部门及乡镇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沟通联系,密切协作,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工程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要注重建设品质,提升整治工程绿化、彩化水平,营造绿色舒适的人居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