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人大代表有话说!这些意见建议与连江息息相关

https://www.ljxww.com  2023-12-29 14:44:03    【字号

12月27日下午,连江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团大联组会议召开,县领导陈劲松、高双成、林承祥、冯慧钦、林吓清、阙扬州、雷发勇等分别参加会议,倾听代表心声,共商全县发展大计。

人大代表有话说!这些意见建议与连江息息相关人大代表有话说!这些意见建议与连江息息相关

各大联组讨论会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鲍鱼种苗培育工程、连马深度融合发展、农村教育医疗、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文旅经济等方面踊跃发言。陈劲松、高双成认真倾听、详细记录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并现场给予回应解答。

人大代表有话说!这些意见建议与连江息息相关

县委书记陈劲松强调,2024年将是连江发展提速快跑、奋力冲刺的一年,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壮大海洋经济上主动作为,持续推进种苗创新工程,提升渔业造“芯”能力,加大扶持、引导本土“种芯企业”力度,拓展养殖海域,强化“政银企”合作机制,多措并举增强种苗产业主导权、话语权,同时要加强统筹引导,不断优化养殖结构,积极应对市场竞争;要在两岸融合发展上示范引领,突出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以业促融,开展多形式、全方位交流活动,积极探索连马两地创新发展合作新路径,让在陆台企台胞有更多获得感、融入感,实现两岸心灵契合,努力在打造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福马“同城生活圈”中走前头、作示范;要在民生福祉上凝心聚力,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在农村道路建设、教育医疗服务、环境整治提升等方面,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开展好群众“家门口”的主题教育,以民生温度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人大代表有话说!这些意见建议与连江息息相关

县长高双成指出,代表们意见建议涉及面广、针对性强,及时传递了人民群众对连江发展的新期待,对推动政府工作具有极为重要的借鉴意义,政府部门将会积极梳理归纳,融入到政府具体工作当中。他希望,代表们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政府工作,充分发挥专长和优势,在助力乡村振兴、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多谋发展之策、多建睿智之言,为连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人大代表有话说!这些意见建议与连江息息相关人大代表有话说!这些意见建议与连江息息相关

▲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下宫镇渔村洞口至初芦村路段路面年久失修,坑洼不平,且为单车道,通行不便,严重影响下宫镇下半区鲍鱼养殖户的正常生产生活。”吴祯乾代表希望,能尽快对该路段进行拓宽改造,改变“下宫蜀道难”境遇,进一步助力鲍鱼产业发展。


”作为一名村干部,我希望接下来上级相关部门能够在乡村环境治理方面加大投入,建设更多‘垃圾集中收集点’,提升乡村颜值。”陈剑春代表期望有关部门能在乡村振兴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大力盘活农村存量建设用地,给乡村发展“松松绑”。


我县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将文旅融合大文章做深做实做精彩。陈建代表建议,位于东岱镇的云居山,历史文化悠久,周边旅游资源丰富,可以加大开发力度,强化宣传推介,助力我县乡村文旅经济提质升级。


“东湖镇位于连江县城北郊,G104国道贯穿全境,交通安全隐患点较多。”郑后赛代表认为,应加强日常巡查,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力度,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连江红色资源丰富,在各个历史时期都有重要历史事件,“红色”已成为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鲜艳底色。陈梅香代表建议,可以加强红色遗址的保护、整理和开发,让珍贵的红色资源串点成线,促进红色资源与研学旅游交织渗透,打造连江特色红色文化产业,为乡村振兴开辟全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