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快讯!中共连江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召开

https://www.ljxww.com  2024-01-03 09:31:13    【字号

快讯!中共连江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召开

中国共产党连江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4年1月2日在连江召开。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县委委员26人,县委候补委员4人。非县委委员的四套班子领导、副处级领导,县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专家学者等列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听取和讨论了陈劲松同志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连江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充分肯定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扎实推进“八个年”专项活动,坚持坚定信念、凝心铸魂,深入开展新思想主题教育;坚持稳中求进、提质增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跨越;坚持发挥优势、先试先行,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子;坚持固本清源、守正创新,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坚持发扬民主、厉行法治,扎实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坚持执政为民、人民至上,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环境;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全面推进连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坚强北翼迈出坚实步伐。

  全会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对台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形成了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2023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赋予福建重大政治责任、重大历史使命和重大发展机遇。省委、市委相继召开全会,对加快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作出全面部署。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提高站位,抢抓机遇,发挥优势,积极探索连马各领域融合发展合作新模式、新路径,争创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福马“同城生活圈”先行区,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全会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连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突出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以业促融,围绕融合发展所需、台胞台企所盼,充分发挥连江临马近台独特优势,将经济社会发展综合优势转化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以推进祖国统一”推动力的有效路径,引导更多台湾同胞参与中国式现代化连江实践,服务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全会强调,要深入领会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两岸融合发展“桥头堡”作用,敢于走前头、作表率,切实为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连江贡献。要深刻把握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目标途径,坚持以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福马“同城生活圈”先行区为目标;坚持以创新制度、推进项目为抓手,努力先行先试、探索新路、作出示范;坚持以重点区域为载体,努力点上突破、面上开花、全域推进。要深化落实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重点任务,进一步立足县情、发挥优势,把“通”落实好、把“惠”普及好、把“情”延续好、把“业”发展好,全力做出特色亮点,创出品牌。

  全会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突出政治引领,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各项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强化压力传导、拧紧责任链条,巩固提升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分工协作、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要广泛凝聚合力,充分发挥人大、政协以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以及人民团体、涉台研究智库的积极作用,营造全县共同推进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先行区建设的良好氛围。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努力当好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排头兵,努力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连江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