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https://www.ljxww.com  2024-01-03 09:32:08    【字号

  1月2日,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结合深化主题教育,全面总结2023年经济工作,研究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县委书记陈劲松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双成作具体工作部署。

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了2024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导向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攻坚”的状态,切实推动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做好2024年经济工作,要把握好“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主基调,处理好“速度与质量、宏观数据与微观感受、发展经济与改善民生、发展与安全”的“四大关系”,真正做到稳中求进、以进促稳,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江实践。

  会议强调,要突出“稳中求进”总基调,在稳定经济大局、市场主体和社会底盘的基础上,做到“有中生优”“无中生有”“小中生大”,持续做大特色产业规模,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切实提升产业发展层次。要紧盯“项目招商”求突破,准确把握政策导向,主动争取,坚持招商选资,深入开展亲情招商,提升招商成功率、落地率。同时,要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加强要素保障,切实推动项目早动工早建设。要打好“发展环境”组合拳,聚焦企业需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园区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科创平台作用,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要走好“城乡融合”融合路,加快县域中心更新步伐,持续推进“护河爱水、清洁家园”“六清一改”以及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等工作,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强化产业支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快干苦干实干巧干,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落实“抓”的责任,强化考核结果应用,包乡镇县处级领导要加强指导督促,各乡镇、部门主要领导要负起“一把手”职责,审批主管部门要树立“要素跟着项目走”的鲜明导向。要保持“快”的节奏,立足职能职责,不等不靠不拖,在各项工作中抢占先机。要强化“闯”的意识,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敏锐把握、深入研究、主动争取利好政策,努力把政策机遇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实效。要发扬“争”的精神,聚焦年度工作目标,提升工作格局,拓展“跳出连江看连江”的视野,始终保持争先进位的精气神,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取得新的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要求,要谋划实施“创新活县”“依海富县”“工业强县”“数字兴县”四项工程,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加快推动项目攻坚突破、深化连马融合、重点领域改革、城乡融合发展及民生福祉增进“五大行动”,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守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和风险防范“三条底线”,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同时,春节将至,要统筹协调安全生产、困难群众关爱、市场保供稳价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安心安全过好年。

  冯慧钦、吴思斌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