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https://www.ljxww.com  2024-01-05 11:45:30    【字号

1月5日,连江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陈敏辉到会指导。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主要领导同志,县委原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县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县委常委同志紧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和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要求,深入查摆自身差距和不足,认真撰写对照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县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和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情况》和《2023年度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和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县委书记陈劲松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常委同志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陈敏辉充分肯定了这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深刻、开展批评严肃、整改措施务实,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收到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陈敏辉强调,下一阶段,连江县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好理论和实践“富矿”,提炼好在主题教育中总结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同时要紧盯整改落实关键环节,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认真制定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用心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深学敢为实干,为“海上福州”建设贡献连江力量。

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陈劲松代表县委常委班子表态,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学习好、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24次来连调研的重要嘱托,不断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做到狠抓整改求实效。把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与会前梳理问题和谈心谈话、会上相互批评意见,以及省委巡回第一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等贯通起来,用心逐一制定班子和个人整改方案,进一步巩固好、运用好这次会议成果,达到目的。坚决做到强化宗旨砺初心。深化运用好“四下基层”制度,常态化深入一线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急所盼,进一步推进调研成果转化,切实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深入开展好“家门口”的主题教育。坚决做到干事创业促发展。结合连江实际,在推动发展上站位全局、勇于担当、多出实招,奋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坚强北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