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陈劲松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并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https://www.ljxww.com  2024-02-07 16:49:28    【字号

2月7日,县委书记陈劲松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并现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县领导刘麟翔、张记欢分别参加。

陈劲松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并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近年来,连江将电商作为两岸经济交流合作的“新桥梁”,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创新创业、筑梦圆梦提供了广阔舞台。在两岸数字经济电商产业园,陈劲松与台青面对面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状况和惠台惠企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陈劲松感谢大家扎根连江、奉献连江,希望大家继续在两岸经贸往来、文化交流等方面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带动更多台资台企来连投资兴业,引导更多台湾青年来连创业就业,为加快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陈劲松叮嘱相关部门,要持续落细落实各项惠台惠企政策措施,积极营造更加优良的政策环境、创业环境、人文环境,让大家在连江安心创业、放心投资、舒心生活。陈劲松还勉励产业园负责人,要充分利用贵安温泉旅游度假区的客流优势,策划实施一批促消费专题活动,“线上线下”两头发力,拓宽销售渠道。同时,整合物流资源,加强与本地企业合作互动,提高跨境电商货物的运输效率,降低相关成本,推动跨境电商业务规模进一步扩展。

陈劲松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并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眼下,正值春运大潮,连江多个交通要道陆续迎来“返乡流”车辆的高峰。在104国道南塘口,陈劲松详细了解春运启动至今,人员备勤、值班值守、执法检查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奋战在春运一线的交通执法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陈劲松指出,要切实增强做好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网约车、非法拉客的“黑车”等非法营运行为,严查货车超限超载、非法改装违法运输行为,为全县人民春节出行提供更加安全的交通运输环境。

陈劲松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并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苔菉镇海岸线修复项目采用“文化+”的形式,依托平流尾地质公园,充分利用海洋生态资源和本土特色产品,为观光者提供食、宿、旅、览等服务的文化艺术之旅,目前项目公共区间生态修复工程和室内装修项目已基本完成。陈劲松来到项目现场,实地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度等情况,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陈劲松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抢进度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让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惠及百姓,共享乡村振兴“红利”。陈劲松强调,要紧盯时间节点加快建设进度,进一步提高标准,科学合理规划空间,细节上要再打磨、再完善、再优化,精选装饰装修材料与绿植花卉点缀,全面提升海洋文化氛围,全力打造海洋自然岸线治理典型;要丰富消费场景,引入咖啡吧、音乐吧等各种业态,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引导服务,为游客带来更好的游览体验;要持续加大宣传推介力度,邀请新闻媒体、网红达人等进行报道推广提升热度,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规划设计方案征集信息,吸引国内外优秀艺术家广泛参与,不断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环马祖澳滨海旅游度假区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