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筑牢安全“防火墙”!连江最新部署!

https://www.ljxww.com  2024-03-02 09:23:32    【字号

筑牢安全“防火墙”!连江最新部署!

3月2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县立即召开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县政协主席、县政府党组成员吴思斌参加。

筑牢安全“防火墙”!连江最新部署!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各乡镇各有关成员单位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保持高度警惕,把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实,加强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坚持“可防可控、打早打小”“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按照职能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坚决防范遏制我县森林火灾发生,确保我县森林安定稳定。要强化管控,全力保障安全。要把预防工作放在首位,加大巡护巡查力度,夯实网格化管理,发动各级网格员、护林员开展全覆盖森林防火巡护,杜绝火种进山,同时要盯紧守牢重点场所、重点区域,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摸清风险底数,及时采取措施逐项整改,消除火灾隐患;要严格用火监管,落实好省森防办森林火险等级四级及以上禁止审批一切生产性用火的要求,并严格审核作业区域、安全防范措施等,确保用火安全;要加大火因火案的查处力度,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惩处肇事者,以案示警;要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LED显示屏、横幅等形式宣传森林防灭火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努力形成人人讲防火,人人会防火的森林防火良好社会氛围。要强化保障,夯实安全风险防控基础。要强化应急处置,密切关注近期天气变化,提前做好充实扑火力量、检修扑火装备、扑火队员培训演练等应急处置准备工作,适时组织扑火队伍集结待命,确保能够随时投入扑火救灾;要规范应急值守秩序,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切实做好火情调度和信息报送工作,按照“有火必报”原则,如实、准确、快速报告火情,确保政令畅通、指挥畅通、信息畅通,及时安全有效处置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