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县长高双成赴安凯乡开展渔业安全生产检查

https://www.ljxww.com  2024-04-06 16:28:37    【字号

县长高双成赴安凯乡开展渔业安全生产检查

  为筑牢渔业安全生产防线,4月6日下午,县长高双成率队赴安凯乡开展渔业安全生产检查。

  安凯乡现有登记在册渔业船舶17艘,乡镇船舶842艘,是我县渔业生产重镇之一,海上安全管理至关重要。

  在安凯乡高塘船管站,高双成通过渔船动态监控管理系统,现场查看各类船舶点位信息及AIS、北斗定位系统运行情况,并仔细询问了解乡镇船舶管理、进出港报备、渔船监测点验、人员值班值守、网格化管理等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

  高双成强调,各沿海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渔业生产安全的重要性,切实把安全生产和海上风险防控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持续强化人防、技防、物防等措施,利用好AIS、北斗等终端系统,实施全天候动态监管,加密点验频次,严格控制船舶作业、航行范围,切实维护海上渔业生产秩序;要严格落实船舶进出港报备制度,做好船舶进出港信息登记以及出港前查验工作,确保渔船安全航行设施设备齐全有效;要不断加强对点验干预专班、进出港报备专班、船管员等队伍的业务技能培训,优化点验方法,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能力素质和安全意识;要持续完善内页资料,及时补缺补漏,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要加大宣传警示教育力度,增强渔民法治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引导出海渔民规范穿戴救生设备,安全作业,进一步筑牢渔业安全生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