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细排查、除隐患!连江持续行动!

https://www.ljxww.com  2024-04-06 16:27:22    【字号

细排查、除隐患!连江持续行动!

▲3月18日,执法队在黄岐中心渔港查扣船舶闽连黄岐2**8,发现其加装一台发动机,予以停航并拆除擅自加装的发动机

细排查、除隐患!连江持续行动!

▲3月18日,执法队在长赤澳口查扣4艘疑似“三无”船舶,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连日来,县海渔局执法人员深入码头、港口等船舶集中停靠点,登临渔船,重点围绕船舶消防救生设备配备不足、职务船员配备不齐、安全救助终端不在线、进出港报告制度不落实等问题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并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当场责令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与此同时,为加强海上渔船管控,我县不断加大海上巡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捕捞、非法养殖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渔业生产秩序。

检查中,县海渔局执法人员还积极开展渔业安全生产宣传,为渔民讲解近期赴相关海域作业管控的政策导向,不断提升渔业安全生产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确保渔船海上作业安全。

据悉,自全县海上风险防控清理整治行动部署以来,我县共排查船舶4548艘,发现隐患122处,已全部整改到位。下一步,县委统战部、应急、工信等单位将会同涉海职能部门持续在重点乡镇、村居开展海上安全风险防控宣传引导,涉海职能部门继续配合乡镇开展海上安全生产检查,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健全完善相关规章制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我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