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黄岐镇持续推进农贸市场索票索证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9-04-15 15:54:4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年初以来,黄岐镇通过召开部署会、执法检查、路面宣传等形式,大力推动农贸市场索票索证工作。

  在农贸市场一年一度的摊位招标前夕,召开推进落实农贸市场索票索证的工作会议,镇分管食安工作的领导和镇市场监管所领导参加会议并作部署,对具体工作做了进一步细化,有力的提高了农贸市场的监管水平。

  会议强调,一是摊位主应落实主体责任,办好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单纯经营食用农产品可以不用办许可证);二是摊位主应主动审查供货商资质,索取有效营业执照、相关证及有效合格证明;三是摊位主应主动索取进货票据,食用农产品(蔬菜、水果、水产品)摊位应每日收集的产地证明、质量合格证明、供货凭证(三选一),肉类摊位收集检验检疫合格证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确保来源可追溯;四是摊位主不得经营或擅自添加非食用物质(如农药、福尔马林、工业碱等)的农产品;五是宣传《食品安全法》相关条例,明确法律规定的行为要求,不得发生越线行为。此次会议主要起宣传指导作用,给予一定的整改期限后,我镇将加大力度开展整治农贸市场索证索票工作。

  (通讯员 林鸿铸)